Space

baby one more time~

【獒龙ABO】峥嵘(六)(马龙方博穿越到ABO世界,主獒龙昕博)

想看前章节的小天使点击我头像进入主页即可看到(づ ̄ 3 ̄)づ

提示:

本文私设如山,并带有粗长的金手指

平行世界四人皆无女友,每对cp只有对方

若有什么bug欢迎指出,希望大家能踊跃说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这篇文能越变越好

今晚篇幅长

继科视角(上)

此章无昕博,就不打tag了

最后

我们的目标是:甜!甜!!甜!!!

(但此章文风突变,轻松向等下下章恢复,么么哒~)



17

张继科早就知道马龙喜欢自己了,03年进入国家队,马龙和他作为队里的重点培养对象,他们之间的相处时间总是比别人要多。


当时的张继科年少轻狂,因为即使是在国家队里他也处于佼佼者,体能好天赋佳,天之骄子的称号他受得住也担得起,即使行为稍显乖张也没有人觉得不应该,毕竟有资本的人根本无需看他人的脸色。而马龙却和张继科走了一个极端,马龙的身体技能天赋在国家队的一众天才中也只能说是中上游,但却很能熬,用无数次枯燥无味的基础练习练出了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标准动作,那些只能在教练口中存在的动作就这么印刻在了这个15岁的少年身上,每一分发力都恰到好处,接球时借对手之力把球返还回去,而且这个白白嫩嫩的少年却不似青春期,见着谁都乖乖地一笑,队里上至大爷下至师弟没有一个不对他有好感。


除了张继科。


其实张继科并不是讨厌马龙,甚至在初见面的时候他也很喜欢马龙,谁会真正讨厌一个对你真心笑的人呢?


但张继科很别扭,训练的时候教练就一直说马龙,继科你爆发力是强,但姿势不对这些力都被浪费掉了,看看人家马龙那动作,不但没浪费一点力,甚至回球的时候还会借力,你要是和马龙打没准还会输呢,你猛地冲一个球过去人家脚动都不用动,拐肘一个挥拍就把这球改向打回来了,你打地越凶就越接不到,训练下来以后,天性有些沉闷的张继科不太喜欢和别人说话,情感上被动的张继科经常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回房间,但往往一个人的时候会人都会特别关注别人的声音,所以张继科单独走的时候总会听到别人说马龙,明天休息的时候咱们叫上马龙去逛街吧,听说步行街那新开了很多家小吃店,好呀好呀,而且马龙不是喜欢看漫画吗,我家开的书店就在步行街旁边,吃完吃的扯上马龙去看书呗,一个人走的张继科只能低头从旁人身边略过,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张继科偶尔会落单,但是在他不远处的马龙身边总是很多人。


马龙,马龙,怎么总是马龙!张继科感觉马龙充斥在自己世界的每个角落,此时的张继科还不知道这是自己的嫉妒心在作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对马龙有了偏见。但马龙不知道呀,见着张继科还是对他先露出个笑容,说来也奇怪,本来就不知道为什么对马龙有敌意的张继科在看见马龙对他笑以后,恨意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但看到马龙对其他人也像对自己那么笑以后,张继科不知道为什么又生起气来。


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马龙的张继科只好选择了逃避,听到他人谈起马龙时就会胸闷,看见马龙对他笑心情又会好起来,这种复杂的情感张继科没法处理,所以只好简单粗暴地警告他身边的人不准提起马龙,久而久之,队内就传出张继科和马龙不和的传言,马龙听到这话以后看张继科也尴尬了,所以也故意不和张继科有接触,面对躲躲闪闪的马龙张继科心里更难受了,所以后来有马龙在的场合张继科总是表现地很烦躁。


谣言愈演愈烈,终于惊动了教练。


碰巧,这一天刚好是队内排名比赛,张继科对马龙,在众人围观下年纪尚小的马龙看着一脸不善的张继科还是背后有些发凉,但凭借着好人缘现场几乎一片倒的对马龙的加油声,就连教练看见马龙输球都会露出可惜的表情,而马龙似乎是在故意逃避张继科的眼神,这一局下来只看球完全不正眼瞧对面的张继科。


凭什么?张继科冷笑一声,狠地抽了一球差点打马龙脸上,吓了马龙一跳。


凭什么大家都为你加油?凭什么教练都偏心你?凭什么你对别人笑得那么开心?我呢,有谁想过我吗!


张继科越想越气,打得也越来越狠,本就体能天赋和技巧天赋就强过同龄人一大截的张继科在愤怒之下竟超水平发挥,不过二十分钟就结束了和马龙的比赛,身体和心理上都被张继科全面压制的马龙最后完全被打懵了,导致最后一局竟然被张继科11:0拿下,被人这么不留情面地羞辱,马龙在众目睽睽之下哭了。


张继科没料到马龙竟然会哭,张皇失措的毛头小伙拿着拍子就只知道站在那,看对面的人哭得嗓子都哑了。


马龙输了以后大家都来安慰他,而对于这个平时不爱搭理人、天赋又高的张继科,大家对于强者的那些小阴暗在这个时候就不加掩饰地暴露了出来。


“天赋高了不起啊,就可以这么欺负人?”


“欺软怕硬,有种去打主力队员呀,主力去外面参加比赛了就挑软柿子捏,不要脸……”


“分化了以后如果是omega的话我看你还能嚣张不?”


而教练看着一脸戾气的张继科也皱起了眉头,这孩子现在打球就乖劣成这样,以后还怎么得了!所以教练把单独张继科叫到了办公室,骂了他整整一下午,连晚饭都不准他吃。张继科也一肚子委屈,赢了球还被这样对待,自己就这么不招人待见吗,15岁本来就是多愁善感的年纪,张继科钻进了死胡同,想着想着也红了眼,但怕被别人看见,就一直做出一副低头受训的样子,低着头教练也看不到张继科什么表情,骂完了以后就让张继科在原地罚站,看教练走后张继科这才哭出了声,身子一抽一抽地,活像只在雨天被遗弃的小狗。


教练出了办公室就忘了张继科这事了,乐呵呵地坐上公交车回家吃饭,张继科在办公室一站就站到了半夜,最后膝盖实在僵硬得不行了这才离开了办公室。


此时早就过了宵禁时间,训练馆的门已经在外面被锁上了,办公室就在训练馆的二层,张继科发现自己被锁在训练馆了。


艹,坏事怎么都赶着一起上了!


张继科骂骂咧咧地踹倒了最近的挡球板。


“啊!”挡球板似乎砸到了人。


卧槽,什么情况!张继科一脸惊恐,这个时间训练馆怎么还有人!


难,难不成……张继科的脸瞬间变的惨白。


“继科,别跑呀,是我马龙!”


张继科停下了百米冲刺的脚步。


过了一会儿张继科眼睛才适应了黑暗,在挡球板和墙壁的死角处确实站着一个皮肤白得反光的人。


“马龙你没事站在那吓唬人干嘛?”张继科松了一口气。


“我没想吓你呀,我只是在这等你……”


“等我等到门都锁了?”


“我看教练办公室灯还亮着,以为你们还在谈话,所以在锁门的时候躲进卫生间了……”


“教练老早就走了,你来的时候没见着他?”


“我吃完晚饭过来的,可能他走之后我才来的吧……对了,继科你还没吃晚饭吧,我给你打了饭放在柜子里,快跟我来!”说完马龙就握着张继科的手腕把他拉到了自己的柜子旁。


张继科被马龙愣愣地拉到他们平时放衣服的柜子边上,看着马龙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团被队服包着的鼓鼓囊囊的不明物体,马龙把队服剥了一层又一层,终于拿出了中心的铁饭盒,摸了摸饭盒马龙惊喜地叫道:“还是温的!”


说完就把饭盒推到张继科的怀里:“快吃吧,今天的菜可好吃了!”


张继科接过饭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了看手中尚有余温的铁饭盒,再看了看眼前人的笑脸,张继科感觉心中的土壤有些松动。


可能是天有些凉吧,张继科吸了吸鼻子,扒开饭盒的盖子埋头苦吃起来,菜已经凉了,饭还有些余温,张继科不太喜欢肉类食品,所以拨开鸡腿混着它的汤汁嚼起饭。


“……”吃着吃着,张继科感觉有股视线一直聚集在他的身上,谨慎地抬头往周围扫了扫,发现马龙亮着一双眼在黑暗中看着他。


“咋,咋了?”张继科有些慎得慌。


“你咋不吃腿呀,今天的腿食堂阿姨可是卤得相当到位。”张继科似乎看到马龙咽了口口水。


“我不喜欢吃肉……那,你要吃吗?我吃的差不多了,你等我等到这么晚肚子应该也饿了吧。”


“你不介意吗?我记得你不是有洁癖吗?”


“我洁癖你还怕黑呢……”张继科本来是笑着的,但是说到后面突然没了声。


对哦,马龙不是怕黑吗,那他是怎么在黑暗里等我那么久的?


听到张继科笑了,马龙就当张继科同意了:“不介意就好,这么晚了我还真有点饿。”然后接过张继科手里自己的饭盒就吃起鸡腿来,边吃还边感慨:“食堂大妈的厨技越来越高了,凉了的鸡腿都这么好吃。”


看着马龙吃饭张继科觉得不对劲起来:“你怎么不吃菜?”


马龙咽下最后一口肉:“我爱吃肉不爱吃菜。”


“那我两还真是有缘,你爱吃肉我吃菜,以后咱们吃饭就不会剩了。”


听完张继科的话马龙开心地笑了笑,看到马龙笑张继科心情也好了:“所以你吃完了?”


马龙瞅了瞅饭盒里剩下的菜和少许饭,对着张继科点了点头:“嗯。”


“那我把剩下的吃了吧,”张继科一把抢过马龙手里的饭盒,“浪费粮食不好。”


说完仰头扒着饭,把剩下的一起倒到嘴里。


马龙看着有洁癖的张继科拿过他刚刚吃过的勺子把饭菜拨进嘴巴里,脸突然就变红了,但更让他不之所措的还在后面,张继科把饭盒放好后,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继,继科,你干嘛呢?”马龙不知道是惊喜更多还是惊吓更多。


“你不是怕黑吗?我陪着你就不怕了。”张继科摇了摇和马龙相握的手,“你可别逞强,你手心都冒着冷汗,整只手冰死了。”


“冰死了你还握……”马龙小声嘟囔着。


“你刚才说什么?”张继科侧头问。


“没什么没什么。”马龙连连摆手。


两名握着手的少年讨论半天,最后还是决定去教练办公室睡一晚,这么晚了肯定没人会给他俩开门,在柜子旁边站一晚上也不是个办法,教练办公室不错,还有小沙发,两人凑合挤挤一晚上就过去了。


路过张继科踢翻的挡球板时马龙还跑过去扶正了它,张继科看着靠近挡球板墙壁的小角落,想着之前马龙就在那等了自己一个晚上,心里有些愧疚。


“这么黑的地方你竟然在这站了这么久,你不怕吗?”张继科摇了摇马龙的手。


扶正挡球板站起来的马龙对着张继科笑了笑:“不怕,看着办公室还亮着的灯光想着有你在,我就不怎么怕了。”


张继科没有说话,只是更加握紧了马龙的手。


 

18

得知张继科马龙失踪的事,教练一大早就火急火燎地从家里赶到训练基地,动员了所有工作人员把基地翻了一个顶朝天,还是没有两人的身影,教练愁得头发都白了,精疲力劲的他打开办公室的门白了两边的头发瞬间黑了回来。


只见失踪的两个人盖着队服,挤在他那小沙发上睡得正香。


两人的手,漏在队服之外,紧紧相握。


19

那一夜以后,张继科和马龙两人的关系突然好了起来,训练一起,吃饭一起,甚至连上厕所都要一起,着实闪瞎了众人的双眼。


但这样的状况却没有维持很久,因为张继科被罚回省队了。



TBC

PS:写多了……继科对龙队种种行为的原因只能放在后章了,各位抱歉(;′⌒`)

评论(37)

热度(5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