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baby one more time~

【九州天空城】分裂01(人格分裂白庭君X暗恋未果风天逸,主君逸,内容all逸)

注意:

本文主君逸

太子人格分裂

羽皇陛下暗恋未果

内容all逸(君逸,真逸,灵逸等)

文笔稚嫩求轻拍

人物描写可能OOC

情节狗血慎入

第一章


1


“都下去吧,本皇要休息了。”风天逸一摆手,做出个退下的手势,向从灵雨瞳木等人相视一眼,察觉到最近自家羽皇似乎早睡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彼此心存疑虑却都没有人表露出来,只是恭敬地做出离开的手势。


“属下告退。”大家退出羽皇的卧室,雨瞳木细心地关好木门,然后一路小跑下台阶,凑近向从灵用肩膀撞了撞他的背。


“你说陛下怎么最近总是早睡,这才刚吃完晚饭,他就要休息了,以前也就一个月一次,这次这个月都四次了,陛下是不是……”雨瞳木还没说完,脑袋上就挨了一下。


“哎呦,你打我干嘛!”


向从灵都快对雨瞳木无语了,他们这才刚出羽皇卧室的门,雨瞳木嗓门这么大是要怎样,怕羽皇陛下听不到吗?


右前方树林中一道黑影飞快闪过,走在向从灵前面的杜若飞月云奇两人脚步一顿,但是很快又恢复正常,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现地继续往前走,向从灵也侧了侧身,故意在雨瞳木眼前挡住了黑影的去向,然后冲雨瞳木使了个眼色催促他先赶快走。


走了一段路程,雨瞳木估计羽皇听不到他们的对话了,再次撞了撞身边向从灵的背:“现在能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了吧。”


2


向从灵回想起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雨瞳木那天身体不舒服所以还待在自己的卧室,他们三人经过羽皇卧室的时候,羽皇卧室的灯突然熄灭了,而且里面还传出瓷器掉落在地上破碎的声音,三人以为羽皇遭人袭击,火急火燎地冲进了羽皇的房间。


“陛下?”


“陛下!”


“陛下出什么事了我们来救你了!”


率先闯进羽皇卧室的向从灵飞快地燃起了随身携带的火折子,看清楚屋内状况后瞪大双眼惊得说不出一句话,在逐渐明亮的火光下,向从灵发现自家陛下确实遭人袭击了,被人压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眶竟然发红,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被羞的,又或者是两者都有。


谁那么大胆竟然欺负我们羽皇?!向从灵差点就扔了火折子拔出他手中的剑,但是看清那个压在自家陛下身上那人的脸后,向从灵瞬间就抛开了拔剑的想法,眼前这个五官端正面相清秀正派的人,不正是平日与羽皇争锋相对的人族太子白庭君吗,他怎么会出现在羽皇的卧室,而且还压在他们陛下身上!


身后的两人也看到了眼前的画面,然后也像向从灵一样只敢僵持着当时的动作,不敢再有下一步的举动,反倒是白庭君看到有人闯进来还友好地朝他们打招呼:“你们好~”


“你给我下来!”趁白庭君这一瞬间的松懈,风天逸猛地踹了他一脚,然后白庭君被踹地撞到了什么东西,“咚”的一声发出结结实实的撞击声,听得向从灵都疼的打了一个哆嗦。


“都给我出来。”风天逸从地上爬了起来,没事人一样向站在门口的三个人下达命令,虽然双眼已经重复以往的清明,但一双耳朵却还红着,向从灵看了一眼躺在地上呻吟的人族太子,然后再看了看走向院子羽皇的背影,模模糊糊好像明白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果然,站在院中风天逸双手背在身后,对着眼前三人一脸严肃地说:“这件事情,我不希望还有别人知道,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


虽然下达命令的陛下还是如平时一般威严,但是略微破皮的嘴角让眼前的羽皇有些说不出来的味道,向从灵望着那已经凝结成痂的暗红色小点有些出神,但是眼前人的皱眉又让他恢复正常,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忽视掉在血痂存在下显得更加鲜红的嘴唇,再次回到那个忠心耿耿的侍卫身份,晚了身边二人几步,向从灵立刻郑重地朝羽皇做出遵命的手势。


“天逸,我的腰好痛……”


不知什么时候人族太子已经走到门口,一手撑着门框一手扶着腰,一脸痛苦地朝院子中的羽皇叫唤道。


“装得和真的一样,我哪有踢你那么重。”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风天逸还是担心地走向正在嚷嚷的白庭君,对着院里的人做出一个退下的手势,走到门边,看着身旁人嘴唇发白一脸痛苦的样子,心中也有些难受,然后主动扶着白庭君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谁叫你自己这么不经摔,还人族太子呢……快坐着,我看看你伤成什么样了……”


门被关上了,然后房间的灯光又亮了起来,杜若飞和月云奇不敢多看,做出告退的动作后快快地就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只留下向从灵还待在原地。


刚才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向从灵心感不悦,还记着关门那一瞬间人族太子看向自己那充满挑衅的眼神,可笑,向从灵暗骂一句,觉得自己有些想多了,好端端的人族太子挑衅我干什么,要挑衅也应该挑衅地位同样尊贵的羽皇才是吧,自己算是什么角色,人族太子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看在眼里。


又在原地待了一会,看着窗户上二人快靠在一起的影子,向从灵心里又燃起了一股不知从何而起的怒火,看向四周找不着发泄的点,后知后觉才做出告退的动作,离开了这个让自己莫名情绪波动的地方。


3


“羽皇陛下的私事,我们最好知道的越少越好,特别是关于皇家私务,能不关心就尽量不关心,保护陛下的安全,排除陛下的忧患,这些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明白了吗?”向从灵一脸认真地和雨瞳木说完这番话,还拍了拍他的肩,做出一副“我知道你已经明白了,好好执行这些话就好了”的表情后才抱着剑扬长而去。


但其实雨瞳木并没有明白,那晚生病的缺席留下了一个巨大疑惑存在于他日后的生活中,直到那件事大白于天下,他才明白,那些羽皇陛下早睡的日子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4


虽然羽族天生体温高,但是风天逸还是在他的卧室摆了好几个火盆,弄得和人族的屋子一样暖和,其实风天逸明白那个人并不会注意到这个细节,但他还是想弄,他乐意。


坐在床上还没一会儿,风天逸连一页书都没看完,卧室背面的窗户就传来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风天逸注意力其实都转移到窗户那去了,但还是半倚着床边佯装在认真学习,盯着同一页纸上同一个字看得他都对这个字陌生了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扯了扯,挪开书一看,白庭君正半跪在他的床边笑着看着他。


看到风天逸注意到自己,白庭君笑得更开心了:“天逸我来找你了~”


风天逸赏了他一个“哦”,然后继续看起了书,白庭君看风天逸不理他了,着急地握住风天逸放在膝盖上的另一只手:“天逸你别不理我呀!”


说完这话风天逸立马放下了自己手上的书,但是没回应刚才的话,而是抬起自己手观察起覆盖在自己手上白庭君那已经冻红的发紫的手。


“你手怎么回事?”风天逸反握住了白庭君冰凉的手,原先骨节分明修长强劲的手指,如今手指间隙都是小口子,手背更是皮肤皲裂,冻出了好几个伤口,看得见惯了各种伤势的羽皇都于心不忍。


“我太着急来见你,忘了抹手油就出来了。”白庭君讨好的笑着,另一只受伤的手也覆盖到风天逸的手上,“没事,别看它这么吓人,过一晚上就好。天逸,我现在就是冷,你帮我暖一暖就行了。”


“知道自己受冻皮肤会裂开就多留心一点,受伤了都是你自己作的。”风天逸皱眉凶狠地看了白庭君一眼,对方却咧嘴笑得开心,这让风天逸有点生气“还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


“听进去了听进去了,天逸说的话我都记在心里。”白庭君笑得带有一点傻气,风天逸拿他没办法,松开白庭君的手,无视他那失望的眼神,在枕头下面摸摸然后摸出一个小圆木盒,看着还在可怜巴巴望着自己的白庭君不禁被逗乐得笑出声,然后扔给他自己刚刚找到的东西。


白庭君拿着风天逸给他的小圆盒,毫无防备地打开了,发现里面覆盖了满满一层油膏物,闻了闻,幸好没有任何味道。


看到白庭君的小动作,风天逸忍不住想翻个白眼:“这个习惯倒是和他挺像的。”


白庭君拿着圆盒愣了愣,一向心思缜密的他很快意识到风天逸说的是谁,但是却没有主动说出来,而是在床边很正常地开始擦起手油,仿佛闲聊一般地提起:“你说的是白天的我吗,他也不喜欢东西有任何味道?”


“是呀。”风天逸耸了耸肩,想起白庭君靠近花园时那一脸衰样忍不住笑出声,但又想起今天发生的事又摇了摇头,“不过他和你不一样,他尽和我作对,哪像你这么乖。”


“他这么坏?”白庭君眨眨眼,一脸无辜地看着风天逸。


“早上他自己学艺不精连累我被师父骂,在走廊上还挑衅我,你说他坏不坏?”风·颠倒是非一把手·天逸毫不脸红地对白庭君说出这番话,还摆出一副心胸宽广的表情,“不过我大度,不和他一般计较。”


“天逸,我绝对不会这么对你的。”


时间仿佛瞬间凝结,只有空气中的颗粒还浮动着,风天逸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回应。


眼前的人一脸严肃,风天逸恍惚之间似乎看到了那个公平正义一身正气的人族太子的影子,在快要有一瞬间错认对方身份的时候,耳旁又传来一句话,“我这么喜欢你,我一定会对你很好很好的。”


看着眼前同一张脸,但性格却迥然不同的白庭君,风天逸今晚头一次露出了名叫温柔的表情,像摸小孩一样摸了摸对方的头,说真心话时语气也变得温和起来:“我也喜欢你,白庭君。”


即使你白天与我针锋相对,不必要的时候连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我。


即使你是人族的太子,人族未来的皇,羽皇命定的敌人。


我也喜欢你,白庭君。


即使你现在并不是真正的自己。


即使你是分裂后性情大变,不记得所有事的白庭君。


我也喜欢你。


我一直都这么喜欢你。


TBC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