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baby one more time~

【鸣佐】穿到无限月读里变成渣男助怎么办?

699里刚出走的佐助!

没有结婚!!

没有女儿!!!

谁能想到2020年的我竟然入了鸣佐坑???!!!

 

1

 

佐助抬起左手感受到这早已消失的触感,有时候从睡梦中惊醒,习惯性地想用左手捂住额头却感觉脑门忽然一空,在只有月光的屋子里他看见了一只缠着绑带的残臂。

 

鸣人不出意外应该会接上那只参入了初代细胞的假肢,但自己却在假肢培养好前离开了村子。

 

“就先放着吧。”佐助把他那个十二岁就遗留在鸣人身边的忍者护额推了回去,背对着回村的鸣人,独自一人踏上了旅程。

 

宇智波一族憎也分明,爱也分明,强烈的恨意让他一度想要毁灭村子为族人复仇,但浓烈的爱意却让他从黑暗的泥沼中被拉起,打算用一生去守护木叶。

 

人确信自己存在的证据就是回忆,回忆大多数都是牵连着羁绊,而羁绊都是由人与人创建。哥哥死了,父母死了,族人死了,那些他所爱又被他爱着的人都已经不在这个世上,其他牵挂都不如亲情来的剧烈沉重,伙伴的相陪也替代不了亲情的逝去。

 

到底是什么让他做出这个决定呢?

 

是对村子的爱吗?那木叶高层让他哥屠尽宇智波全族的事怎么算?

 

是对村子的恨吗?宇智波自建村以来就被针对,明面上被授以重担实质看押犯人却是被木叶赶到村子角落悄悄孤立,被区别对待的宇智波又不是瞎子,敏感的他们早就感觉到了,但偏激选择叛乱想夺取木叶村政权的宇智波被清除也在意料之中,他有什么理由恨木叶呢?

 

这其中复杂的关系非但是这个十七八岁少年所不能理清的,即使是过了成百上千年,人与人之间因为权力、争斗、感情所产生的复杂关系也依旧没有被理清。

 

本应对村子爱恨抵消的宇智波佐助,踏过草地,越过山涧,攀过悬崖,从日出走到日落,心中还是一直牵挂这木叶。

 

夜晚来临,左眼的轮回眼隐隐发痛,睡梦中憩在山洞里的佐助迷迷糊糊朝洞口一看,一轮血月挂在深蓝的天空中。

 

错觉吧,佐助闭上眼睛,靠在洞壁上暗暗心想,明天就稍微走慢一点吧。

 

2

一觉醒来,坚硬的石壁变成了柔软的被褥,烧尽的木柴变成地暖,本应该映入眼中那土黄的洞穴却变成了悬挂着拉线灯的木制天花板,宇智波佐助嗖地一下跳起落在绿色的榻榻米上做出防御的进攻动作。

 

“佐助,都中午了,怎么还不起,午饭有你爱吃的番茄牛腩鸡蛋面哦……”宇智波美琴拉开门,想要提醒晚起的儿子吃饭,没想到却看见了儿子蹲在角落、双臂在身前摆出X、眼睛略带凶狠地看着四周的模样。

 

“……”宇智波美琴关上了门。

 

“老公,佐助他疯了!!!”惊慌失措喊声响彻整个宇智波宅的奔溃母亲脚步声消失在门外。

 

“……”自己这一定是在做梦吧,佐助捂住额头,背靠在墙上滑落在地,已故的母亲怎么可能出现在自己面前?

 

佐助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

 

妈的好疼……

 

看来这不是做梦。

 

环顾四周,佐助发现这正是他的房间,不过多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而且衣服物品都摆放地乱七八糟,睡觉的被褥一边上是被堆起的小恐龙等玩具,一看就是因为要睡觉才把这些东西推到一边才好空出位子铺床单。

 

走到侧对他的等身镜旁边,佐助轻轻一扒,看到镜子里的他都快认不出自己了!

 

3

“佐助啊,是妈妈送的金项链不好看吗,昨天你还戴着呢,怎么今天就取下了?”宇智波美琴泪眼婆娑,咬着印有宇智波标志团扇的一角哭诉着,“是嫌项链不够重吗,妈妈再给你买!”

 

三斤重的金项链不够粗?佐助回想起刚在在房间里照镜子看到充满土大款气质的金项链金手环金戒指,浑身写满了拒绝。

 

镜子里的他身着深V贴身背心,外披宇智波人手一件的朴实外套,底下还穿了条屎绿色的长裤,审美怪异到佐助怀疑自己是不是磕到了脑袋,连最基本的审美观都给磕没了。

 

把身上零零碎碎的饰品都除了下来,打开壁橱想从里面找出一套能穿的衣服出来,杂乱无序的衣服裤子鞋子帽子紧巴成团泥石流一般从柜子里涌了出来。

 

看着这堆垃圾佐助忍住冒到口腔的豪火球之术认命在里面扒拉起来,竟然让他找到了鼬当年十六岁的便服,怀着复杂的心情,佐助穿上了它们。

 

肚子咕咕叫的佐助做了三秒的思想斗争,终于决定先吃饭再收拾屋子,离开房门的时候不小心踢翻了一个首饰盒,里面散落出各种带有和印有宇智波团扇的饰品,佐助小心地避开了它们,总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女孩子戴的,和他没有关系。

 

饭桌上面对眼睛都聚集到自己身上的佐助感到不自在,父亲母亲从没这么关注过自己,饭桌上谈论的话题也总是哥哥,虽然自己才是那个每次吃饭的时候第一个提及鼬的人,佐助喝汤的时候问起:“itaqi……哥哥呢?”

 

“鼬他代表木叶去了水之国雾隐村和忍刀七人众进行忍术交流去了,最快也下周才回来。”美琴眨巴眨巴眼睛,“佐助你忘了吗?”

 

糟了……不小心暴露的佐助放下碗筷打算找个借口溜走,此时一直佯装看报纸的宇智波富岳叹了口气:

 

“佐助呀,你是想鼬了吧。”

 

???

 

面对一脸懵逼但假装镇定的佐助,富岳自顾自地继续说起来:“明明你们兄弟之间最关心的就是彼此,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作弄鼬,叛逆期也得有个时限吧,鼬想和你交心你都……”

 

“老公你别说了!不过叛逆期而已,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叛逆期的小孩最不想听的就是他在叛逆期,你这样说让佐助意识到他在叛逆期怎么办?!”

 

佐助忍不住抽搐了下嘴角,妈妈,您不觉得,你刚才着重说的叛逆期三个字有点大声吗?

 

“好啦好啦,对不起嘛,美琴原谅我。”富岳双手合十求饶,美琴却鼓起脸颊扭过头不依不饶。

 

看着小脾气的妈妈和气管炎的爸爸,佐助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绝对不是我的爸妈!

 

这绝对不是我的世界!!

 

我要回去!!!

 

4

没过多久两个人就互相握着手,美琴窝在富岳怀里,富岳轻晃着两人身躯,明显陷入二人世界的宇智波夫妇完全忘记了还在一旁的小儿子。

 

佐助看到你侬我侬的两个人恶寒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吃完饭匆匆离开了。

 

村子还是记忆中的村子,从村子角落走向中心的路还是没有变,路过河边的时候,佐助低头看着水中的倒影,左边紫色的轮回眼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黑漆漆的眼眸。

 

闭眼让查克拉在视觉神经中游走,再次睁眼时,之前水面上印出的黑眸变成了红色,仔细一看,还有两个黑色勾玉称对角线出现在眼睛里。

 

调动着体内为数不多的查克拉,初次开眼的不适感让佐助罕见地皱了皱眉,但好在接下来他再次看到的图案是熟悉的万花筒,这才让佐助放心下来,闭上双眼,等转身再次睁眼的时候,又恢复了那双墨漆的双眸。

 

5

走到桥边的时候,一行人却堵住了他的去路。

 

“做出那种事以后你竟然有脸出现在这里?”身着清凉的日向雏田蹿到了他的面前。

 

这网纱内衣和热裤的搭配让佐助着实吃了一惊,更别提这烈焰红唇让他想到大蛇丸实验室里被解剖怪兽滋出来的血。

 

佐助发誓他只是因为好奇才在日向雏田的胸和裸露的大腿上多停留了片刻,哪想下一秒她就注意到自己的视线,羞辱地用外套包裹起自己的身躯:

 

“你这个变态!色情狂!!渣男子!!!”

 

佐助发誓这几个词他只在自来也身上听过。

 

“佐助,本来我不想说的,但你这次实在是太过分了。”小樱从桥中心走过来,义正言辞地说道,“你不能因为我拒绝了你就贸然向井野表白啊,全村就只有你不知道井野暗恋你了吧,告白以后就好好待人家啊,接吻的时候喊我的名字算怎么回事,你怎么能这么践踏一个女孩的心呢?”

 

一旁其实畏畏缩缩想说话但一直被其他人给打断的井野默默举手:“其,其实不怪佐助君的,都怪我没注意,昨晚佐助君太难过喝酒喝到半夜,是我看他醉倒在桌子上担心他会在那睡一夜,才上去和佐助君搭话的。”

 

“我,我猜是佐助君喝醉了,把我误认为小樱才向我表白,所,所以后来才在那种时候喊小樱,这件事应该是误会。”

 

“但这对你来说也太受侮辱了啊,佐助你等等,别想跑,快点和井野道歉!”小樱本想像以前那样拉住佐助,谁知佐助像预感到她动作一样,轻轻一移步就躲开了小樱的手,让她落了一个空。

 

佐助插着兜想继续往前走,谁知刚才一直靠在一边沉默的人走到了他前面,挡住了他,那人不同于记忆,稳重了许多,但眼睛还是一样的湛蓝,是大海的颜色。

 

“鸣人……”

 

“面码君!你来评评理,是不是佐助太过分了!”小樱冲上来,如愿以偿地拉住了佐助的手臂,佐助听到眼前这人对“面码君”这个称呼做出回应后闭上了嘴,忍住被人扯住胳膊的不适,转身想绕开前面的人。

 

“佐助你就是这么喜欢小樱的吗?”妆容火辣性格更加火辣的日向雏田开口,“遇到事情就逃避难道也是你们宇智波一族的家风吗?”

 

佐助猛地一回头对上雏田的眼睛,一闪而过的写轮眼让雏田身体自然而然地显现出白眼做出防御。

 

叹了口气,佐助不动声色地将左胳膊从小樱手里抽离,看着小樱的眉心,一点目光都没有留给身边的男人:

 

“我不喜欢你,我也不明白你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喜欢你?”

 

鹿丸惊掉了手里的薯片:“你喜欢小樱不和井野喜欢你一样全村皆知吗?”

 

佐助皱了皱眉头:“都说了我不喜欢小樱……”

 

“喜不喜欢测一测不就知道了吗。”丁次揣着手从鹿丸身后走出,“我记得二代曾经研究了一个拷问犯人的仪器,后来经过科技部改造变成了真假话测谎仪,提交申请就可以进行测试了,面码,这件事得拜托用你的身份帮一下忙,让佐助能尽快接受测试。这样我们就能知道昨天晚上的事到底是误会还是故意的了。”

 

长得像鸣人的人点了点头:“我了解了。”

 

面对这个打扮清爽后颜值飙增到自己都忍不住一直看的竹马,面码脸颊有些燥热,转身离开:“走吧,佐助。”

 

6

在村子里接受审问的佐助早就体验过这个测谎仪,经过改良以后,连接人脑电波转换为电波投影到屏幕上的高科技让他有种回到蛇窟的感觉。

 

佐助驾轻就熟地坐到了位置上,等待旁边的中忍给他戴上连接了好多细管的头盔。

 

“好的,我们要开始问问题了。”中忍咳嗽了一声,照着手中的纸念出四代儿子递交给他的问题,“宇智波佐助,昨晚你是否将山中井野误认为春野樱?”

 

“没有。”

 

仪器屏幕呈现绿屏,表示受训人说的是真话。

 

“我就说他是个渣男吧你们还不信!”日向雏田暴躁的声音从审问室外传来。

 

“下一个问题,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向山中井野告了白?”

 

“没有。”

 

仪器屏幕上依旧是绿色。

 

“……怎么回事?”日向雏田安静了下来。

 

“那关于昨天晚上你的记忆是什么?”

 

“我睡着了。”

 

屏幕还是绿色。

 

“看来他是真的醉了,断片了,所以对昨天晚上的事没有记忆。”鹿丸开口。

 

“好,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春野樱吗?”

 

“不喜欢。”

 

屏幕还是绿色。

 

“我的天啊,佐助是昨天被你拒绝刺激受大发了吧!”看热闹的鹿丸开口。

 

春野樱也一副吃惊的表情:“没想到我的拒绝竟然让佐助受到的刺激如此之大,佐助对不起,但是爱情是不能勉强的……”

 

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离谱,佐助忍不住又说了一句:“我一直就没喜欢过她。”

 

屏幕依旧是绿色。

 

“……”

 

中忍也吃惊地张大嘴巴,毕竟佐助追求小樱喊她小猫咪是从小开始,村子里的人都看了好几年了,所以他忍不住开口问了一个纸条上没有的问题:

 

“那你喜欢谁?”

 

佐助闭上了嘴,靠在椅子里沉默不语。

 

但测谎仪没有放过他。

 

屏幕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黄色,然后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像,从模糊到清晰,大家都看出来了,那是一个身着橙色运动服的黄发男子。

 

众人的目光都移向了他,面码却盯着闭眼的佐助,脑中开始回忆起两人从小的相处片段,他们打架、和好、再打架、再和好,他们被分到一班,虽然佐助是个吊车尾但性子却很活泼和他互补,每次任务佐助闯祸都是他给善后,更别说在教室里的那一个吻……

 

7

“想不到你竟然喜欢面码。”鹿丸冲佐助挑挑眉。

 

佐助撇了他一眼,根据观察,他已经发现雏田应该和井野性格互换,自己和鸣人性格互换,眼前这个一直吃零食的鹿丸应该和旁边这个瘦瘦的丁次进行了性格互换。

 

临走前佐助留下淡淡的一句:“少吃点,小心以后变成猪。”

 

鹿丸:……感觉嘴里的薯片突然就不香了。



ps:等我明天看完忍者之路再看看要不要写续……

评论(66)

热度(3057)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