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baby one more time~

【鸣佐】穿到无限月读里变成渣男助怎么办?(3下)

699里刚出走的佐助!

没有结婚!!

没有女儿!!!

此篇含自蛇、带卡,凯卡有提及但是描写不多我就不打tag了



18

等佐助的哭声停止了,漩涡鸣人一直悬在空中因为震惊一动也不敢动的手臂也麻了。

 

小樱看了看佐助起伏的胸膛,开口对鸣人说:“鸣人,你可以把手臂放下来了。”

 

鸣人立马扭头拒绝:“不可以!怎么能因为想让我的手臂好受而打扰到佐助哭泣呢!我不允许!”

 

“……”小樱扶额,“这不是让你手臂好受不好受的问题,这是……”

 

鸣人:“我没事的!这可是佐助第一次主动且不含杀意扑到我怀里痛哭流涕,我怎么会因为区区手臂的麻痹而让这种行为中断呢!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的!”

 

卡卡西抹泪:“鸣人你好可怜啊,和《亲热天堂Ⅲ》男主角一样,追逐女主多年未遂,最后才等来女主被男二拒绝后扑到怀里痛哭的结局。”

 

鸣人:“这结局多好,女主发现所爱非人,转过身看见还有男主在等她,这不是最好的结局吗?历经千帆还有一个人为她留灯,这不是最完美的结局吗?”

 

卡卡西不干了:“哪里好了!也不知道作者当年是不是被门挤了(卡卡西此时瞬间双手合十低头默念:自来也大人原谅我),男主从小屁孩一直追女主追到同学都结婚孩子都打酱油了,最后女主被伤身伤心,本决定打胎后孤独终老的她最后被男主在黑诊所救下,在男主一年的精心照顾下,她把孩子生了下来,然后男主说会照顾她和小孩一辈子。”

 

鸣人:“这结局不好吗?这结局不完美吗?这难道不是happy ending吗?”

 

小樱也发表言论:“虽然过程很残忍,但单就结局而言也不能说是bad ending吧。”

 

鸣人:“就是就是!”

 

卡卡西:“屁!最后在女主打开心房想要接纳追求她多年的男主时,男主抱着她的小孩对她笑得像酷暑正午两三点钟的太阳后说道‘我当然会照顾你和小孩一辈子,毕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小樱:“……”

 

鸣人:“有什么问题吗?”

 

卡卡西:“鸣人,来,看着我这双帅气的眼睛再告诉我一遍,你觉得这结局怎么样?”

 

鸣人:“普天同庆好结局啊,女主摆脱了只会带给她痛苦的男二,男主追回了他误入歧途的女同学,男主和女主成了一辈子不会分开的朋友,这是多么激动人心感人肺腑的欢喜结局啊!”

 

卡卡西:“……”

 

小樱:“……鸣人,你对‘朋友’这个词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鸣人:“???”

 

卡卡西:“我以《亲热天堂》忠实粉丝的身份告诉你,作者当时绝对是想报社,毕竟《亲热天堂Ⅲ》连载期间读者就因为男主的舔狗行为而产生过强烈的抗议,一度导致编辑联络作者想要修改情节走向,但是被自来也大人拒绝了,所以《亲热天堂Ⅲ》就在赞骂参半的过程中连载了下去,其中骂得最狠的就是牙之国的首领,一千封骂男主的信就有八百封是他寄出去的,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自来也大人竟然第一个把《亲热天堂Ⅲ》的结局给了他看,想不到自来也大人竟然是男主党,所以他才会一直放任男主粉头一直激情辱骂,这一切都解释通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为了让男主实现最完美的报复,自来也大人竟然精心谋划了整整一本书,草灰蛇线,伏笔暗藏,各种最常见的情话竟然是对朋友最真挚的劝说,那么多让人脸红心跳的动作竟然都是误解,更拍案叫绝的就是男主从始至终都没想过要报复没给他好脸色一直拒绝他的女主,他是真的把她当朋友,想要拯救她。

多少屌丝梦中落泪因为女神把他们当作备胎,多少猛汉俯首做小只为了等待女神接盘,导致无数小说跟风写男主大杀四方,女神倒贴白给,就在这个时候,《亲热天堂Ⅲ》出现了,它不但直视了备胎的悲惨处境,还写出了舔狗的求而不得,让无数相同经历的人感同身受以至于化悲愤为动力买断了有关《亲热天堂Ⅲ》的全部登载报纸,连带《亲热天堂Ⅱ》与《亲热天堂Ⅰ》的销量也冲至年度销量前十。

就在我们认为女主未婚先孕会和男二在一起男主舔狗不得house的时候,结局突然反转,男二本应在结婚后才暴露出的自私与暴力提前在女主眼前显露,女主竟然恢复了最初的气性果断拒绝了男二的求婚,上一章去医院发现女主以后不可能再怀孕后读者都绝望了,因为这样男主铁定没戏,连以后带着孩子逼婚都做不到……哦,对了,这个婚是离婚的婚……

说回剧情,没想到这读起来让人死亡的一点竟然被作者巧妙安排成了男女主日久生情的契机,十个月里男主对怀孕女主的跑前跑后尽心尽力,有无数次可以强迫女主的机会都被男主忽视掉了,让女主千疮百孔的心又被一点一点缝合起来,这段照顾孕期妈妈的时期让女主看到男主可靠负责的一面,和男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把男二衬托成了除了颜值一无所有的废物,连我看到这样的男主都动心不已,更别提女主了。

就在最后,男主抱着小孩举高高的时候,女主终于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房,问男主‘这么多年你一直照顾我,拉我出歧途,推我入尘世,我本来已经对世界绝望,是你拯救了我,你对我到底怎么看,你会照顾我和小孩一辈子吗?’,这简直就是送分题啊!只见我们的男主,抱着孩子,露出了和当初与女主初遇时的笑容——

‘那是在一个盛夏的中午,蝉鸣铺天盖地,香樟树在阳光下分泌出焦灼的味道,他领口上还残留着学校门口拉面的汤渍,他没有长得很好看,性格也不如男神孤高,但他对着我笑的时候,满山的向日葵在我面前悄然开放。’

心不心动,有没有爱上?这个笑容不但贯彻整本小说,还与开篇的描写首尾呼应,让母胎单身的狗全部都沉溺在其中,让那些骂男主备胎的人都忍不住为这绝美爱情流泪,选择性遗忘男主对女主那些放弃尊严的舔狗行为,纷纷向流星许愿希望男女主百年好合一辈子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

但就在这个时候,男主开口了,他开口了!他说——

‘我当然会照顾你和小孩一辈子,毕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女主看着男主沉默片刻,眼角流出一滴滚烫的泪水,她闭上双眼,转过了头。

窗外黎明破晓,太阳初生,一切都将迎来新的开始。

—大结局—

读者读到这的时候都怀疑自己看错了,这就结局了?但是再读一遍的时候,冰冷刺骨的寒意就席卷全身,抱着一个恐怖猜想的我们去翻了小说之前的内容,然后越看越不对劲,那看似莫名其妙的结局却让之前所有男主的举动和话语有了完全不同的含义,本以为是劝诫女主不要被男二的甜言蜜语所迷惑的场景——

‘你不要跟他走,你其实明白的吧,他想要的只是你的身体!’

我冷冷瞥了他一眼:‘那又怎样?我乐意。’

他低下了那头金黄色犹如阳光般灿烂的头发,默不作声。

所有人都觉得男主是被打击到了,女神知道男二馋她身子还一股脑往前冲,俗话说得好,不怕舔狗舔腿,就怕女神白给,看看这话把男主刺激成啥样子了,但如果是站在朋友的角度,这就是在朋友堕落时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表现吧。

本以为是看女主被男二推到酒局陪酒逐渐被社会污染然后忍不住在卫生间堵人向女主表白但被女主吊着的场景——

‘你不会明白我的,你也不会接受我。’

我靠近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是专属于他的阳光味道,可惜,在黑暗中行走的我没有机会得到了。 

他颤抖的身体取悦了我,我把手放在他抖动的肩膀上,故意靠在他耳边说:‘我怀孕了。’

卫生间此刻死一般的寂静,唯有窗外传来街道上如同另一个世界的吵闹声,但被窗户隔离以后像是电影里的虚幻。

‘我不会放弃你的。’他大概是误会我被抛弃了,眼神坚定地对我说,‘如果你无家可归,我就成为你的归处。’

我最厌恶的就是来自别人的同情,成为孤儿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你们一个个的都仿佛施舍一样地对我好,我就不配被你们同等对待吗?

所以我坏心眼地冲他吐了一口烟,看到这个乖宝宝被呛到的表情我就开心:‘那孩子怎么办?’

‘生下来,我养。’

我终于等到他把心全剖给我看了,所以我没忍住,往上刺了一刀。

‘他的孩子,你不配养。’

又来了,他的眼里,弥漫着浓雾般的悲伤。

这段到的时候让人读忍不住拍案叫绝,大家都误以为男主是被女主的话伤到了,有什么比被所爱人伤透心更虐人心的呢,但结合结局男主说的话其实男主是看到女主堕落成这个样子作为朋友痛心疾首的表情啊!

这种反套路情节只有自来也大人能写得出,只有自来也大人才能写出《亲热天堂Ⅲ》这种集商业与艺术于一体的旷世神作!为了得到《亲热天堂Ⅲ》实体书的第一次,我请了多年积攒的年假,就为了得到这个殊荣。但没想到杂志主编当时就在牙之国旅游,竟然顺带直接在牙之国出版社分社出了《亲热天堂Ⅲ》实体书,我都在原出版社蹲了好久,到底是没蹲到第一本。”

 

“咔嚓咔嚓”

 

小樱嚼着蔬菜干有些疑惑地开口:“这报社的剧情听起来莫名的熟悉,男主和女主我好像在哪见过,但总和我脑海中认识的人对不上号。”

 

卡卡西:“小樱你怎么能在我说话的时候吃东西,能不能尊重一下老师!”

 

鸣人:“但卡卡西老师你说太久了,我都怀疑我听完了一部720集的超长言情偶像剧,虽然我也想吃拉面,但小樱你能不能喂我吃片秋葵干?”

 

小樱:“你自己没长手啊,干嘛不自己拿?”

 

鸣人:“我手麻了……”

 

小樱:“那你他妈倒是放手啊!”

 

鸣人:“我怎么可以放开佐助!”

 

小樱:“……妈的死给。”

 

“不过说来奇怪,”卡卡西半弯腰看了看佐助,摸了摸下巴,“刚才我们这么吵,佐助怎么还没醒?”

 

“我来看看,”小樱用查克拉轻微刺激了一下佐助,本应清醒的人却在一番操作一下一动不动,小樱又推了推佐助,“佐助,你能听见我说话吗,你醒醒啊。”

 

鸣人:“!!!怎么办,佐助不会是死掉了吧我说!!!佐助你不要死啊!!!”

 

“你给我闭嘴!”小樱赏了鸣人一个暴栗,“佐助还有呼吸怎么可能死了,你让我好好检查一下。”

 

“哦,那你检查啊。”

 

“……”

 

“?”

 

“……”

 

“小樱你怎么还不动啊,你不是要给佐助检查吗?”

 

“你他妈倒是放手我才能检查啊!!!把佐助都抱到你怀里了我检查个屁啊检查!!!!!!”

 

卡卡西老好人地出来解围:“小樱啊,说话别这么粗鲁,淑女一点比较好。”

 

“我这是被谁逼的!”

 

卡卡西看了眼毫无自觉的已故老师之子:“……”

 

鸣人:“???”

 

卡卡西:“……小樱对不起。”

 

19

“所以佐助到底是怎么了啊我说?”鸣人坐着床边唯一一个替家属准备的小椅子巴在白色的被褥上问站着的小樱,“他怎么一直都没醒啊?是中了什么幻术吗?”

 

春野樱看着眼前这个声称喜欢她但久别重逢连碗拉面都要AA的直男在某些方面倒是很自觉,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清这这场持续多年的暗恋最终落了个无疾而终的下场。

 

小樱悲伤又欣慰地看着一眼还在昏迷中的佐助,心里又是难过又是高兴,难过是在自己追了佐助这么多年最后还是失败了,高兴的又是,不过好在,如果不是我陪在你身边,剩下的这个一直追逐你的笨蛋也不会爱你爱得比我少。

 

鸣人看到小樱的眼神却愣住了,然后红着眼眶握紧了佐助的手:“放心吧佐助,就算你这辈子都醒不过来我也不会放弃你的,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小樱:?这话好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

 

卡卡西:就在刚才我念剧情的时候。

 

“我做任务还存了很多积蓄,养你没问题的……”

 

“鸣人你冷静,我还没说完……”

 

“不过医院环境不太好,我想如果要照顾你的话,还是搬到我家比较合适,我没有嫌弃医院住院贵的意思,我只是单纯觉得在家我比较方便照顾你……”

 

“鸣人你停一下……”


“我的床可大了,睡两个人没问题,而且我家窗户就在床的旁边哦,每天你都可以晒到太阳……”


“鸣人你听我说……”

 

“不过你应该不喜欢我把你抱上抱下的吧,我看卡卡西老师给凯老师买的那个轮椅不错,等到大太阳,山上的花都开了的时候,我推轮椅带你去看看好不好……”

 

“漩涡鸣人!!!”

 

“怎,怎么了,小樱?”鸣人一手捂着胸口,一手还不忘握着佐助的手,“说话突然这么大声吓我一跳。”

 

“……”小樱表示和一个坠入情网满眼满心都是意中人的人说话好累。

 

“佐助他没事。”

 

“那他怎么一直不醒?我怎么戳他捏他摸他,他都不醒的!”

 

“卧槽你说了我都有画面了……”

 

“小樱你别捂眼睛啊,佐助到底怎么了我说!”

 

“佐助只是纯粹的饿了所以昏过去了!你别脑补那些有的没的可以吗!!啊!!!”

 

20

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小樱给佐助拔掉输的第二包生理盐水针头时,佐助终于醒了。

 

“佐助你醒啦,”小樱收好针头,担心地问道,“你现在还好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啊……”佐助呻吟出声,右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摸了摸,“我肚子好饿……”

 

小樱很疑惑,佐助什么时候这么接地气了,这种台词一般不是鸣人才能说出来的吗?

 

“那佐助你想吃什么,医院食堂现在还开着哦。”小樱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好脾气地问道。

 

但佐助一注意到小樱的靠近,身体条件反射地旁边弹了一下,一下子就拉开了和小樱的距离。

 

小樱:怎么感觉佐助是在躲我?

 

小樱再一靠近,佐助再次躲开。

 

小樱:???

 

佐助:一想到小樱把我害成这个惨样我的左臂和左眼就隐隐发痛。

 

“小樱~我和卡卡西老师回来了,在储藏室找到了二代留下的卷轴,上面画了写轮眼,但里面的内容又看不懂,想着会不会对佐助有帮助,就带过来了,佐助呢,醒了吗……你们在干什么?!”鸣人一回来就看见小樱在床上伸手去扒佐助衣服的场景,看到两个在床上重叠的人,一时分不清自己是因为谁才吃的醋。

 

“面码君救我!”

 

“佐助我来了……诶?欸!”鸣人听到佐助的求救声第一反应就是撸起袖子准备冲上去英雄救美,但扑到床边了才发现这话哪里不太对,然后单腿刹车刹不住被床边撂倒在床上。

 

等到卡卡西进门以后,看到的就是衣衫不整的佐助面色虚弱气喘吁吁,小樱扒着他衣服,鸣人扯着他裤子。

 

卡卡西:……

 

卡卡西:“对不起,打扰了。”然后很贴心地关上了门。

 

小樱:……

 

鸣人:……

 

佐助:……(低血糖又被晃动脑袋此时营养不良意识模糊中)

 

“卡卡西老师你快回来!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这事都是小樱干的我是无辜的!!!”

 

“鸣人你给我去死!!!”

 

 

21

在鸣人小樱把佐助扶到床上躺好又把卡卡西老师找到,三个人一齐到床边等佐助再次醒来。

 

佐助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眼前又是这熟悉的三个人后,再一次扑到了鸣人的怀里。

 

……

 

卡卡西看不下去了:“鸣人你还是放手吧,是时候让佐助回答我们的问题了。”

 

鸣人:“我做不到啊卡卡西老师!你该如何放手一个扑到你怀里寻你庇佑的宇智波?!!你能吗?!!!”

 

卡卡西尴尬地咳嗽了几声,小樱则铁面无私地抓住佐助的脖子往外一拉,拎一只小猫似的。

 

鸣人恋恋不舍地收回手,眼睛还一直直勾勾地看着眼眶湿漉漉的佐助。

 

“佐助,你刚才是叫他面码来着吧。”小樱指了指鸣人,然后又突然一指卡卡西,“那你知道他是谁吗?”

 

“拷,拷贝忍者卡卡西。”佐助无助地看着卡卡西,“我叔叔的单恋对象。”

 

卡卡西:“……哈?”

 

就连鸣人都忘记了要询问面码的事宜,凑上前去继续问道:“你口中的叔叔是宇智波带土吗?”

 

佐助乖乖地点点头:“是啊,我叔叔原先是个恐同,但在神无昆桥之战被卡卡西保护以后就喜欢上了他,但因为那时候伤得太重,被晓组织捡回去以后又失忆了一段时间,然后以阿飞代号在晓组织里混得风生水起,性格也变了。后面做任务的时候叔叔和卡卡西重逢,竟然一见钟情,然后抛下任务对着人家死缠烂打,但没想到在我叔叔假死以后卡卡西和凯交往了,他就成了一个破坏人感情的第三者,简直在忍界人人喊打,后面又发生了很多意外,莫名其妙又恢复了记忆,取下面具揭露自己是带土时,世界都震惊了!当时木叶的娱乐报纸远销其他四国,众人纷纷惊呼天降变竹马,昔日死去的恋人归来,现任该何去何从?!但是卡卡西却还是拒绝了我叔叔,可我叔叔还是不放弃,又追在他屁股后面追了好多年,一直追到现在。我记得他们的故事不是改编成电视剧《回村的诱惑》吗,小樱你还是忠实观众呢,面码君你也小时候和我一起看过啊。”

 

小樱双眼放空:“带土恐同,却爱上了卡卡西老师……”

 

鸣人嘴角不住抽搐:“卡卡西老师拒绝了带土,是因为正在和凯老师交往……”

 

卡卡西重点却不在这,他看着佐助认真问道:“……那琳呢?”

 

佐助抬头想了想:“琳阿姨吗?我好像就是被我叔叔带去聚会的时候看过她,她的小孩还在忍者学校念书呢,年底才是他第一次下忍毕业考试。”

 

卡卡西笑了:“琳已经结婚有小孩了?挺好的,挺好的。”

 

佐助:“你好奇怪啊,琳阿姨的婚礼你不是也参加了吗,怎么说的好像你不知道这事一样,我可听我叔叔说你当时穿西装的样子可帅了,听得我耳朵都起茧了。”

 

“其实,佐助啊,这不是我奇怪,而是这个世界奇怪。”卡卡西问佐助,“你没发现你看到的人和事和以前大不相同吗?”

 

佐助僵直着身体,移动着僵硬的脖子看了看空荡荡的左臂,然后又摸了摸左眼,震惊地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伸手摸了摸佐助的头:“佐助,你穿越了,还是魂穿。”

 

佐助起初不相信,但在卡卡西提醒了自己眼睛现在是普通眼睛,小樱竟然敢暴打面码(鸣人)头后,佐助最终接受了自己这是穿越的事实。

 

“那怎么办,我必须得回去啊,大蛇丸老师还等着我呢。”佐助苦恼地抱着头。

 

鸣人好奇地看着佐助:“想不到在另一个世界,佐助你和大蛇丸的关系还挺好的嘛。”

 

“还好吧,”佐助看着眼前这个比面码君活泼很多的鸣人忍不住起了亲近之心,很多话也没有藏着掖着,“如果不是意外发现大蛇丸老师怀孕,我也不会和他走得那么近。”

 

鸣人、小樱、卡卡西:“怀,怀孕?!”

 

憋了八个月的秘密早就把佐助快憋出病来了,在得知自己处于陌生世界以后,面对长了一张亲近的面码君的脸的鸣人,佐助把大蛇丸千里追夫记仔仔细细讲了一遍,听到大蛇丸把自来也灌醉趁机还了孕然后躲在洞穴里只准佐助和兜给他送生活日用品食物和处理其他事物后,三人觉得世界无奇不有,就连恐同带土当了同性情侣卡卡西凯第三者这事都觉得可以接受了。

 

再询问了佐助几个问题以后,卡卡西发现这个佐助所处的世界和上次鸣人小樱穿越的那个世界有地方相似也有地方不同,相同的地方是佐助是个花花公子宇智波家族还健在鸣人对应的那个人也叫面码,不同的地方是小樱的父母还活着四代是波风水门很多人的性格也相似。

 

卡卡西摸索了下下巴,沉思道:“其实在月读世界后各国对月读世界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根据五大国关于月读世界的报道,其实很多人都进入了同一个梦境,要不就是只有一些根据自己强烈需求而改变了无足轻重事件的梦境,调查发现,其实大多数人的梦都是根据一个基础美好新世界而改编的,而这个基础的美好世界,其实是平行时空的一种。上次鸣人小樱你们穿越的那个世界,是不成熟的月读世界,处于平行时空和月读幻境的综合体,而这次佐助穿越的世界,则是那个平行时空的本体。上次他们使用了某种时空忍术,而这次佐助似乎也是因为某种时空忍术才穿越的吧。”

 

“那卡卡西老师,你会这种时空忍术吗?”鸣人连忙问道。

 

“就他?”佐助低声吐槽了一句。

 

卡卡西看了佐助一眼,然后看着鸣人回答道:“我可不会,这术是禁术,我也是有幸在多年前出任务时才看到有人用过这种术,再之后就没再见过有人用过时空忍术了,抱歉啊。”

 

“那怎么办?”鸣人着急地挠头,“佐助如果还不回来了怎么办?”

 

“诶,稀奇啊,你不是舍不得松开抱住佐助的手嘛,要是换回来了,佐助可不会主动对你投怀送抱了,甚至抱都不会让你抱哦。”小樱恶作剧地在鸣人身边耳语。

 

“没关系的,这都不是问题,只要佐助回来就好!”鸣人立刻反驳道。

 

小樱刚想感慨鸣人现在也是个成熟的大人时,只见鸣人握拳义愤填膺道:“毕竟,我不想佐助抱着我的时候喊别的男人的名字!面码是个什么鬼啊,有鸣人这个名字好听吗,可恶!”

 

小樱:“……对不起,是我想太多。”

 

三人讨论以后,决定这事暂时不要泄露出去,毕竟现在的佐助还没适应这个身体还不能很好地掌控身体里的力量,如果把这事暴露出来的话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利用,不想再经历一遍佐助昏迷被送来时的那种心情,三人决定要秘密地把佐助从那个世界送回来。

 

“如果事情全部要到正轨的话,我们不但得想办法到另一个世界去,还得把两个佐助的灵魂换过来,然后再穿回来。”鸣人双手抱胸苦恼道,“这两件事处理起来都没有头绪呢。”

 

“而且这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卡卡西补充道,“所以我们至少需要找到两个人,一个会时空忍术,一个会移魂忍术。”

 

鸣人:“那找一个人即会时空忍术又会移魂忍术不就好了。”

 

卡卡西:“事情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不管是时空忍术还是移魂忍术,它们都是禁术,而且难度相当大,普通忍者会其中一项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嗯?等等,禁术?”

 

鸣人眼光一闪:“移魂?”

 

小樱和两人对视一眼,点点头,发现大家都想到一块儿去了。

 

三人默契地同时开口:“大蛇丸!”

 

此时在床上吃着鸣人用影分身从食堂打包饭的佐助也抬起了头:“大蛇丸?”

 

卡卡西对着佐助笑了笑:“佐助啊,我们明天带你去找大蛇丸好不好,今天你就好好休息一晚上。”

 

“不用,”佐助喝弯最后一口味增汤,把碗放在床头,掀开被子穿好鞋,看着鸣人说,“我们现在就去找大蛇丸吧。”

 

“你身体不要紧吗?”鸣人虽然这么说,但也从床边站起,做好离开的准备。

 

“没事,”佐助做了个展示肱二头肌的动作,“我就是饿的,吃完饭就好了。”

 

看着活力如鸣人的佐助,小樱脑壳疼得不行,所以主动请缨:“我留下来给你们善后吧,毕竟你们三个一起消失会引起别人猜疑的。”

 

卡卡西看着已经跳窗离开的鸣人和佐助不好意思地冲小樱道歉:“抱歉,那就麻烦你了,我们会尽快回来的,再见。”说完也跳窗离开了。

 

小樱叹了一口气,然后握拳给自己打气道:“不要沮丧啊,他们几个大男人哪会写报告,卡卡西老师自己就有很多公务,鸣人书都没看完怎么有时间,佐助那个性子想也知道不可能,所以只能让我来替他们找资料编一个说得过去能骗过长老团的报告了,加油啊,春野樱,他们只能靠你了!”

 

22

躲过暗部,卡卡西和鸣人经过艰难险阻才把佐助带到大蛇丸现在所处的洞穴内。

 

鸣人:“原来带吊车尾的感觉是这样,卡卡西老师我对不起你,谢谢你以前的关照了。”

 

卡卡西:“还好还好,就当重温青春了。”

 

佐助听完话后一声不吭地就往洞穴深处走,就是落地的脚步声有点大。

 

鸣人挠了挠头,不知所以,追了上去:“佐助等等我!”

 

卡卡西看了佐助愤愤的背影一眼,原地站了一会儿,也追了上去。

 

见到大蛇丸的过程不算崎岖,就是佐助路上碰到水月对他露出了一个鸣人对过路人客气的笑后吓得变成一滩水以外,三人没费多大力气找到了似乎在调配试剂的大蛇丸。

 

“稀客啊,”大蛇丸没有停下手中的活,低头往一个瓶子里滴入绿色液体,“是什么让你们三个人一起到我这呢,是和佐助受到莫名袭击有关吗?”

 

“您这消息还真是快呢,”卡卡西笑道,“上午发生的事,下午您就知道了。”

 

大蛇丸终于抬起了头:“你说的不准确,现在已经傍晚了。”

 

卡卡西:“能突破暗部的重重包围把消息传过来,这段时间已经算快的了。”

 

大蛇丸:“彼此彼此。”

 

佐助没听说两人口中的火药味,反而心急地对大蛇丸说:“你们别说了,大蛇丸老师,这次的事也和你有关。”

 

大蛇丸手中的试剂一不小心捏爆了,过多的绿色液体与瓶内溶液快速反应,最后引起了爆炸。

 

缭绕烟雾散去,大蛇丸瞪着双眼看着佐助:“大蛇丸……老师?”

 

佐助被烟呛得咳嗽了几声,继续说道:“要是……咳咳,要是去晚了的话……咳咳……你肚子里自来也的孩子就要出生了!”

 

大蛇丸:“……”

 

大蛇丸看向鸣人:“佐助这是疯了吗?”

 

卡卡西苦笑一声,把这事和盘托出了,和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只需说明几个重要的点,对方就明白了一切。

 

大蛇丸听完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笑道:“这个简单,移魂术我很熟练,只要在我的术上做一些小改变就可以转移两个人的灵魂,不过时空忍术有些棘手,术法我知道,但是还需要二代的卷轴作为道具,可这个卷轴与宇智波有关,上面还有写轮眼的图案,二代当初把这个卷轴藏得……”

 

“你说的是这个卷轴吗?”鸣人从兜里掏出一个卷轴,上面果真有画了一个写轮眼。

 

大蛇丸:“……是的。”

 

“那我们快开始吧!”鸣人活力十足地说道,“快点让我们找到佐助!”

 

大蛇丸:“啊?……嗯。”

 

卡卡西看着被鸣人举动惊得只能条件反射地遵从鸣人话语的大蛇丸,不经摇了摇头:“不愧是意外NO.1的忍者。”

 

时空忍术似乎准备得齐全,大蛇丸还有模有样在大厅里摆了很多动物的死尸和泥土做的人,然后用苦无割破了佐助的手。

 

“疼!”佐助痛得要收回手,然后被大蛇丸一把抓住。

 

“你可不能退缩啊,你能不能回家就看这碗血了,知道吗佐助。”

 

“好,好吧。”佐助只好含着眼泪放任手腕上的血直流。

 

为了转移佐助的注意力,卡卡西问道:“佐助啊,你似乎对我不是很喜欢的样子,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佐助别扭地看了卡卡西一眼,转头闷声道:“我不是不喜欢你,我是不喜欢那个卡卡西,因为太讨厌他了所以连带你也没有好脾气。”

 

“对不起……”佐助红着脸向卡卡西低头道歉。

 

“啊,没关系的,因为我知道我没做错什么,所以知道你不会对我生气,你不用感到抱歉。”

 

“可是,”佐助气愤地抬起脸,“那个卡卡西实在是太讨厌了!”

 

没等卡卡西反应过来,佐助就已经倒豆子一样说起他因为什么而讨厌那个卡卡西:“所有人都以为是我叔叔不要脸,硬是要拆散卡卡西和凯,可是他们知道真相吗?那个卡卡西当初遇上阿飞的时候——阿飞就是我叔叔在晓组织的代号——就已经和凯交往了,那个时候他还和我叔叔说‘我觉得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这种撩妹的手段我见的多了,他也就骗骗我叔那个纯情老处男,我叔还他妈对他一见钟情。吸引了我叔注意力以后他就各种设法遇见我叔,在任务里帮他,事后还不要回报,一次两次就算了,他妈一个月遇到十次,鬼才信他们是偶遇呢,还每次都在我叔生命攸关的时候出现,卡卡西就是想泡他!可怜我叔被这渣男撩拨得春心荡漾,组织都不待了天天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跑,结果人家看我叔死心塌地以后就打算从此不再往来,这不就是一个玩弄别人感情的渣男嘛,虽说没有骗身,但玩弄感情才是渣男的终极目的啊,我叔被他骗得可惨了!这事要是就这么完了,也就算了,但卡卡西这个老家伙真不是个东西,口头上拒绝我叔拒绝的可干脆了,我叔凑上去他行为上没有一点阻止,这种做法和A/V里女优喊‘雅蠛蝶’有什么区别!等我叔恢复记忆,取下面具当回宇智波带土后,他更过分了,我叔半夜爬他床上睡觉他都不拒绝而是窝在我叔怀里美其名曰给我叔取暖,你他妈真想和我叔断就直接让他被冻死好吗,宇智波一族因爱而死不是耻辱是荣誉,我们不会介意的!更过分的是他第二天又跟没事人一样和凯去约会,妈的,这不就是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吗?”

 

大蛇丸这时候收集好了血,开始画咒,听完也忍不住打趣:“卡卡西,想不到你在那个世界的经历这么精彩。”

 

卡卡西也不甘示弱:“哪里哪里,您怀上了自来也老师的孩子才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大蛇丸想了想,竟然真的点了头:“那倒是,毕竟按理来说,应该是自来也怀上我的孩子才是。”

 

卡卡西:???

 

鸣人:!!!

 

佐助:……(一脸懵逼没跟上节奏)

 

大蛇丸笑道:“这么吃惊吗?我记得你不是喜欢看《亲热天堂》,你就没怀疑过为什么《亲热天堂Ⅲ》用的是第一人称女主视角吗?然后你不觉得男二长头发,爱科学,皮肤白得不自然这些设定很熟悉吗?”

 

不顾在场的沉默,大蛇丸继续说下去:“不过我倒是对结局有些意外,自来也竟然把女主配给了男主,让女主和男二一刀两断,虽然结局很扯淡,但我对自来也的感情也算是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哪里扯淡了!”鸣人不服地嚷嚷,“我可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写出那样的结局的!这个结局不好吗!”

 

卡卡西:!!!

 

大蛇丸:“嗯?是你写的啊,难怪了,结局和前文文风内容都相差极大……看来佐助和你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也是有迹可循。”

 

鸣人:“喂喂,那时候出版社催得急嘛,没写完他也不教我忍术啊,我也不是非常想写的啊!”

 

卡卡西很累,在被迫知道自己老师的老师和队友有一腿还是下面那个以后,又被迫知道自己喜欢很久的书那看似富含深意的结局不过就是自己学生为了应付出版社瞎写的,顿时整个世界崩塌了。

 

“来吧,佐助,露出你的左眼。”大蛇丸轻轻地将佐助左眼上的刘海拨到耳后,“想一些你经历过最痛苦的事。”

 

佐助闭了眼,然后又睁开,左眼发出紫色的光,大蛇丸刚画完的咒印在他们脚下同时发出刺眼的红光。

 

卡卡西恢复过来,对着大蛇丸礼貌地说道:“接下来我们去就好了,咒印和开启方法我都知道了,您在这等等我们,事后我会给您相应的补偿。”

 

谁知大蛇丸突然拉住了卡卡西的手臂,也踏进了这个发红的咒印。

 

“我可不想事后,就把这个奖励实时报销给我吧。”

 

随后鸣人拉住佐助的手,卡卡西拉住鸣人的肩膀,大蛇丸拽紧了卡卡西的手臂,四人以佐助为原点陷入了时空漩涡中。

 

23

卡卡西在坠落过程中不小心松开了鸣人,大蛇丸也在途中消失了踪影,目光所及之处是蓝天上飘浮着的几朵白云。

 

“我既然和凯在一起了就不会对不起他,他只有我了,但带土你不同,你还有族人,你还有亲人,你不像我和凯一样失去了所有至亲。带土,对不起,这都是我欠你的,我现在就把这只眼睛还给你。”

 

嘶,怎么还出现幻听了,自己怎么会用这么言情剧里男主的语气说话呢,卡卡西在高空中想着。

 

“我不要眼睛,这眼睛我送给你了,就没想过收回,我只要你!”

 

“这是不可能的,带土,除了和你在一起以外,我其他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你。”

 

“除了和我在一起以外?呵,如果我只想要你呢?今天我宇智波带土就把这话撂这了,除非天上再掉下来一个你,否则我是不可能放弃追求你的!卡卡西,你给我做好觉悟吧……嗯?”

 

卡卡西意料之外地没有感觉到背部着地的疼痛,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被一个男人公主抱着,而这个长了一张和宇智波带土一模一样脸的男人此时眼珠子都要从眼眶里跳出来了。

 

卡卡西尴尬地笑了笑,举起手对他打了个招呼:“嗨?”








ps:天上掉下个卡妹妹~呜呜呜过年以后就放纵了,从明天起我要变得自律起来!本来想趁着情人节发的,结果写完发现已经过去了,但我还是要说一句:鸣佐、带卡、自蛇情人节快乐!原著世界是蛇自,但月读世界是自蛇,友情提示一下~感觉剧情铺得有点开,这篇写了1w+,下一篇4完结不知道要写多少,不过我一定要4就完结,一定的!

评论(123)

热度(233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